关于国贼顾挽之

从来没写过超过100字的评论的我,这次居然洋洋洒洒写了两千多。很多故事看完了就完了,回过头一想,似乎一点意义都没有。我认为一部好的作品应该引发读者去思考一些东西,而不是爽完了什么都没了。国贼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,足够我回味很多年。

 

国贼啊,橙子领了一直没玩,真的太长了。在实在没玩的的情况下,我点开了,果然,这个坑太大了,掉进去就出不来了。

 

玩橙光的作品也不少了,该是头一次如此忠于一人,从未想过爬墙吧。为什么走国师线啊?我也不知,不知不觉就这样了,太自然了。

 

尽管这样,也是走的磕磕碰碰的,前期还好,后期我自己都崩溃了,去找闺蜜发泄了一通,又来玩…这么想,我也是个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啊,以前都没发现

 

说起来,发泄完了,我还问她

你觉得爱情是什么样的?

互相喜欢,互相折磨。

所以爱情本来就很变态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面这些牢骚,是我看的时候,心里当时就是这么想的,情节也比较乱,想起啥写啥。

 

前期是什么样的?我居然有点想不起,也不过几十个小时而已啊。

记忆中只剩,国师说,他爱我,他要娶我,他怕这么多年给别人做了嫁衣。

······

中期就是,打一巴掌给个甜枣,我居然接受了!他一句温柔的话语,那些破事我就不想纠结了,总觉得那样下去被卖了都不知道

······

后期啊,国师越来越过分,越来越冷漠了。他是不喜欢我了吧?那他为什么还固执的不放我走呢,为什么不许我不喜欢他了呢?

······

其实说起来,我自己都想笑,让我崩溃的,是国师放过凌云峰了,弄得自己像吃了老头子的醋了一样。我就想啊,国师不是把国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吗?为什么国师会公报私仇,抓着郝连逸不放,赶尽杀绝?又为什么如此轻易放水一个大派?前一秒还准备强攻呢!又不是要他祖爷爷的命!我不懂!又如果,人有私心很正常,那为什么,国师看不到我的病重?没发现我彻夜未归?国师不是说很爱我吗?不是说我的命比他的命还重要吗?为什么对我不闻不问呢?

······

后来啊,我发现我崩溃的太早了!我的国师啊,寒了老臣的心啊,我看着肖然因我说国师夸他了,他就笑了,可是我哭了,他好像不是我认识的国师了

······

冷战后,我说,我要不喜欢国师了,他气压降到了冰点,然后吻住了我…我猛然发现,好像我每次说类似的话的时候,他都是这个反应,吻我,不过是想堵住我的嘴吧,然后顺便解决下冷战太久冷落的欲望…也许是我想的太脏吧,可是他还是没有解释,他说的话都半真半假,为什么要骗我呢?又为什么从不解释?

其实,这种时候,我觉得蛮恶心的,你都这样对我了,我还要让你睡···有种“没什么事情是不能一炮解决的,如果不行,就两炮”的味道

······

我想有个朋友,我太压抑了,一发泄就说漏嘴了。我的国师,他跟踪我,原来我的国师从未相信过我

······

我好久没见他了,好想跟他说说话,但我插不进去,就像个多余的人,我去做了份汤,终于有理由见他了…我被赶出来了,我果然是个多余的人,我的手也受伤了,他没发现,或者,他根本没注意过我

······

我放跑了赫连逸,我受了八十大板,这次,我真的恨他了。容钰啊,我想,我不欠你的了,我走了,我终于舍得离开你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当时想,他们怎么会he呢?be是理所当然的啊,这个故事从一开始就是个悲剧吧?

 

其实,国师的行为态度转变,我想有一点可能是这样的:

他要顾虑的太多了,他的大陵,他的手下···而对于挽之,他总是想以后,以后啊,等这一切都结束了,我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对她好,所以理所当然的冷落了。

又由于,挽之于他而言很重要,是最亲近的人了。所以,他想,你为什么不能理解下我呢?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谈儿女情长,你为什么不能懂事一点呢?不要来烦我了!

 

因为是最亲近的人,所以,面对他们,我们总是肆无忌惮把自己最冷,最坏的一面展现出来。我们潜意识里,总觉得,他们又不会离开我。我想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。我们能伤害到的人,都是爱我们的人。

 

而就是因为,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可以说的通,才可怕。人不都这样的吗?

“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”-------陈奕迅《红玫瑰》

 

国师是个什么样的人?必然不完美,我的国师又不是神,他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如很多聪明的人一样,他有点自负。超出他理解范围的东西,他不去理会。

还有点小小的大男子主义。

国师的治国之道,满足了我对能臣的幻想,肥肠符合我的三观了。能臣,无关忠奸,该狠的时候就要狠,有得必有失嘛。

他很偏执,为了大陵付出了一切,没了爱人,没了家,可他依旧爱着大陵。哪怕最后,他的大陵与他无关了。

他也如很多人一样,失去了才懂得珍惜。

我的国师,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 

再说挽之,很久没有遇见这么喜欢的女主了。国贼也是挽之的成长史,挽之在变得更好,更优秀,她在长大。她很坚强,很聪明,很善良,她相信善恶有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结局的时候,我是不愿意原谅的,哪怕是be。但是我觉得一世闲散歌这个结局更好,即使我再恨你,但我更爱你,我希望,我的国师可以活的好好的。

 

我是个没谈过恋爱的,所以我其实并不理解,为什么他们可以忽略过去,在一起过日子。受到的伤害,时间可以淡化,但也只是淡化而已吧。他们之间的误会,矛盾都没有解决过,难道不会在哪天爆发吗?

 

我一直都没有看大家对国师的评价,我不敢看。

 

我想哪天经历更多的我,再回来品味一下我的国师,会有不一样的理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的最后

我想说

白玄啊

我讨厌你

我恨你

但我更爱你

哪怕再来一次

我还是会选择你










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24)

© 瓶中之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